网站导航

党委书记徐国强为教工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4-27 10:19:38 阅读:2273

4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思政岗位职责》为题,为我院部分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副部长及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一起聆听了党课。

徐国强以近期发生在高校校园的热点事件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历史与现实的角度,以翔实生动的案例,为与会同志阐明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任务。他指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新课题,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教师要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在“坚持四个相统一”的基础上,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切实做好育人工作。徐国强还讲述了学生教育管理中的危机应对与处置,要求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者善于总结经验教训,提升危机应对能力。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对于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于如何开展教育管理作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研究,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