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求真 乐知 育心”文化大讲堂开讲

时间:2018-5-14 17:58:06 阅读:2239

5月12日下午,以“求真 乐知 育心”为主题的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化大讲堂在北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正式开讲。第一讲由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赵俊杰教授作题为《教育家的师德情怀》的讲座。来自各学部150余名师范生参加本次活动。

赵俊杰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教育家孔子、蔡元培、胡适、梁漱溟和陈寅恪不同的师德特色。以讲述生平和案例故事的方式生动介绍了孔子的热爱学生、蔡元培的爱国情怀、胡适的人格魅力、梁漱溟的铮铮傲骨、陈寅恪的博学多识,并向在场学生提出,作为未来的教育工作者,这些品质都应该成为我们具备的基本素质。

“求真 乐知 育心”文化大讲堂是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一项精品文化活动,目的在于引领同学们学好专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充分利用大学的文化环境和文化资源来加强个人修养,成为善学敏思、情趣高雅、心态宁静的人,不仅用优良的专业技能,更要用良好的文化底蕴和充足的发展后劲来提升自己的职业竞争力。今后,活动将邀请更多的教育、文化届人士为师生们不断送上文化盛宴。

(供稿: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