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书记徐国强为经济管理学部教工党员讲党课

时间:2018-6-6 17:30:19 阅读:2403

6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徐国强以《真理的力量》为题,为经济管理学部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国强首先对马克思的一生做了简要阐述,他说: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以他名字命名的科学理论——马克思主义,犹如壮丽的日出,照亮了人类探索历史规律和寻求自身解放的道路。在寻求中华民族解放的道路上,我党的许多革命前辈如朱德、叶剑英、贺龙等放弃荣华富贵, 在革命处于低潮时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他们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认识到只有马克思主义才能救中国。

他以国民党高级将领傅作义的女儿傅冬菊,国民党高官陈布雷的女儿陈琏,汪伪政权三号人物周佛海的儿子周幼海,伪满洲国总理张景惠的儿子张梦石,满清贵族肃亲王善耆的儿子爱新觉罗·宪东等敌方阵营家庭中走出的革命青年的成长历程为例,讲述了虽然他们的家庭出身不能由自己决定,但通过青少年时期与马克思主义的接触,使他们看到了革命救国的希望,成为共产主义的终身信仰者和追随者。

他剖析了马克思主义的三大组成部分:哲学、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历史及现实意义,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指导中国革命发展经过实践检验的唯一正确可行的理论。他结合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以来一路跌宕起伏最终走向胜利的97年风雨历程,教育广大党员教师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不畏挫折,勇往直前,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培养好新中国的年轻力量而不懈奋斗。

通过学习,与会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一名党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做到“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指导我们的工作,用实际行动为落实学院“十三五”规划,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