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标本模型教具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6-6 17:33:18 阅读:1969

近期,理学部按照学院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要求,成功举办了标本模型教具大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学习兴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在此次大赛中,各专业学生根据教学需要,利用硬纸板、橡皮泥、泡沫板、纸杯、饮料瓶、水彩笔等材料,制作了100余件精美实用的教具模型。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对教具的取材、制作过程、主要功能以及特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教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经过激烈的角逐,2016级化学二班“减数分裂静态动态模型图”获一等奖;2016级化学一班“氯气性质实验”获二等奖;2016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一班“魅力汇华”获三等奖;其余作品分获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奖。

相关专业教师对作品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参赛作品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创新精神,在制作教具模型时兼顾教具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自制教具的作用。

标本模型教具大赛理学部已经成功举办多届,深受学生喜爱。学生们在教具设计、材料选取、教具制作、演示与讲解的过程中对自制教具这一辅助教学手段形成了更加科学、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有效提高了师范生的教学素养。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