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百部名著读书工程之课本剧大赛

时间:2018-6-12 18:08:36 阅读:2334

6月10日19:00,文学部于南院体育馆举办课本剧大赛。至此,文学部本学期百部名著读书工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梨园戏曲社2014级社长王天祥、启航剧社2014级社长王建鑫、2015级课本剧最佳女主角史珍珍与最佳男主角王泽洋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历史学专业、秘书学专业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出。6支代表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窦娥冤》、《西厢记》、《骆驼祥子》、《哈姆莱特》、《茶馆》等6部话剧。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及跌宕起伏的剧情,在现场掀起了多次高潮。《雷雨》剧组表达了人生的大悲剧,《西厢记》剧组表达了反对封建桎梏的斗争以及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窦娥冤》剧组演绎了千古悲凉和历史的叹息,《茶馆》剧组直面人性、直指社会。丰富的内容令观众心驰神往,为之动容。演出结束后,课本剧比赛评委为每部话剧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获团体一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获团体二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获团体三等奖,孙悦、林雪、温书娜等同学分别荣获最佳男女主角及最佳导演奖。

文学部百部名著读书工程系列活动主要由百部名著导读、征文比赛、好书推荐会、辩论赛、阅读阅美以及课本剧大赛等交流与展示活动组成。百部名著导读、好书推荐会,帮助大一新生阅读经典书籍以确定正确方向,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与展示班级风采的平台;阅读阅美交流会,不同年级针对专业学习、课外读物等方面与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课本剧大赛,由同学们深入阅读剧本后,将自己对文本的理解进行演绎呈现,加深对优秀文学作品的体会。文学部开展的百部名著读书系列活动,深入贯彻执行“明日之师”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提升了个人人文素养。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