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朱月龙应邀为文学部全体师生党员作讲座

时间:2018-6-13 14:57:07 阅读:2235

6月7日下午,文学部邀请全国模范教师、河北省优秀教师朱月龙于南院第二教学楼101教室为全体师生党员作了“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如磐石”主题讲座。文学部党总支书记李占涛及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朱月龙从“必须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角度切入,深入讲解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背离或放弃马克思主义,我们党就会失去灵魂、迷失方向”。“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是相互联系的:真学是前提,真学才能够洗心换眼,提高思想境界,看得透彻,想得明白;才能培养审美情趣,陶冶高尚情操,提高洞察力、判断力;才能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才能克服本领不足、失去警觉、头脑混沌的问题。真懂是关键,要了解科学理论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掌握理论的思想真谛;必须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成。要坚持在真信上下功夫,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原理的立场自信、观点自信和方法自信,增进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和鲜明的政治立场,感知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性,认识到马克思主义在当今的新发展。真用是目的,“凡贵通者,贵其能用之也”,必须坚持知行合一,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认识、分析、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

此次讲座是文学部进一步落实党委“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要求,全面提高广大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真学真信真用”马克思主义,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和学习重要举措、是学部“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从思想、行动上向党看齐,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