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党总支“重温志愿,践行三真”系列活动蓬勃开展

时间:2018-6-13 15:03:31 阅读:2220

6月12日中午,外语学部党总支于南院第一教学楼510教室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外语学部党总支书记孟秋菊、纪律委员魏良帅、新发展的30名预备党员、40余名教工和学生老党员参加了本次仪式。

30名预备党员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党员代表张文棋表示,今后要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外语学部党总支纪律委员魏良帅发表讲话,勉励大家不仅要组织上入党,更要思想上入党,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当好表率。最后,在党总支书记孟秋菊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叩问入党初心,在思想上再次经受洗礼。

自“重温志愿,践行三真”活动开展以来,外语学部党总支创新活动的方式方法和载体平台,结合学生特点、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在广泛征集师生党员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学生党员公约》,规范和约束党员的言行,强化群众对党员的监督。充分利用“汇华外语”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开设“人人都是宣传员”栏目,定期推送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营造浓厚的学习和宣传氛围,促进马克思主义真正入脑入心。在师德师风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宿舍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给党员划分职责,分配具体任务,发挥党员作用。组织党员进行答辩,汇报自己在践行三真、履行党员责任、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的情况。各支部还利用党日活动等契机,举办马克思经典著作读书会、座谈会、朗诵会,拜访基层老党员,并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在五里庄小学开展“叽里呱啦开心英语课堂”,赴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六一儿童节慰问演出,担任石家庄第二届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促进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自觉践行马克思主义。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