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河北赛区本科组及高职组比赛

时间:2018-6-26 17:33:06 阅读:2408

6月24日,第五届“大唐杯”大学生移动通信技术大赛河北赛区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我院学生获奖人数列各参赛院校之首。汇华学院副院长杨继清、河北省教育厅电子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盛兰、河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李怀军、工信部行指委通信类专指委秘书长郑玉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敏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竞赛工作。

“大唐杯”是通信领域拥有优势地位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一个以大学生为主要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及工程型的创新竞赛项目。本次河北省省赛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信息通信类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北省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北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等承办。大赛专业范围包括通信原理、移动通信技术、移动通信无线测试、TD-LTE/VoLTE技术原理、NB-IOT及5G技术原理、TD-LTE 网络设备运行原理及测试、TD-LTE 网络规划和网络优化等多个内容。

本次河北省报名参赛高校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工程大学、华北理工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21所高校210支队伍420人参赛。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本科组产生一等奖10组,二等奖20组,三等奖30组。我院学生获奖人数列个参赛院校之首,其中获一等奖的4组学生取得了9月进军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