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绿动未来”实践队成功赴邯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时间:2018-7-21 12:30:59 阅读:2529

2018年2月,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加快发展品牌农业和特色农业”的具体要求。为了响应这一号召,7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传媒学部“绿动未来”实践队以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为指导,以农村产业持续发展为调研对象,奔赴邯郸魏县村镇及周边地区开展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队经过先期的踩点初步走访,结合当地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最终锁定梨果加工、梨木雕刻、手工粗布、申家饸饹四大特色产业,通过明确的分工和实践安排,相续走访了魏县董河下村、刘河下村、李家口村、刘庄村等村落,详细采访和调研了李玉堂农业产业合作社、魏县梨家班徒果木工艺品有限公司、申家饸饹馆、魏县玉堂果品销售中心、魏县郭家纺土纺土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当地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多层面的一手资料搜集与拍摄。在实践的过程中,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实践队新浪微博、地方网站等渠道进行实践情况播报。

实践队成员在合作社负责人带领下对梨园进行调研

带队教师在指导学生拍摄空中镜头

实践队成员在农产品销售中心取景拍摄

申家饸饹传承人演示饸饹酱汁制作工艺

实践队员们深度体验传统织布工艺

实践队成员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郭家纺”传承人合影

为期六天的乡村调研,让实践成员对魏县乡村振兴现状以及当地农业持续发展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认知,同时还锻炼了学生新闻采访、拍摄、沟通、写作、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为学院培养综合性、技能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为学生进一步发挥专业技能提供良好契机。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