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普及急救知识,为安全保驾护航--我院“大学生应急救护师资班培训”圆满结束

时间:2018-7-31 9:00:34 阅读:2508

为了更好地做好我院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深入普及大学生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今年暑期我院与河北省红十字共同举办了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学生处的组织下,7月23日-27日,我院61名师生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省红十字会邀请资深专家为参训学员讲授了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突发事件处理等理论知识,通过对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实践操作及试讲训练,所有学员通过了省红十字会的各项考核,取得了救护师资证书,为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大学生应急救护普及培训提供了有利的师资保障。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损害的场所之一,通过本次培训,提升了我院师生对救护知识的掌握,强化了大家的授课技能,同时扩大了我院应急救护师资队伍的规模,更好地将急救知识普及到全校师生中,提高了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了因各种灾害造成的损失。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