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9-11 16:04:44 阅读:4923


9月10日上午,汇华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18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王大勇,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郑世钧,汇华学院董事蔡新华、孙政,党委书记徐国强,副院长崔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副院长杨继清、杜志勇、姚宏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段相林以及各学部主任在主席台就座。院长阎福玲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国歌声后,王大勇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汇华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寄语新生:“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上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历练,坚守自己做人的“本真”;主动学习,提高自己学习的“本事”;主动尝试,锻炼自己做事的“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成为具备高尚的道德修养、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王大勇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志存高远,胸怀建设国家、振兴民族的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觉担负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历史责任。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打牢基础,让知识厚重起来,让本领强起来,真正成为建设国家、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第二,要全面发展,争做道德高尚、基础扎实、善于创新、长于实践的拔尖人才。第三,要珍惜时光,在人生新的起点上只争朝夕、追求卓越,拒绝平庸,勇于拼搏,用辛勤与汗水谱写出属于自己大学时代的精彩乐章!

仝文瑶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典礼上致辞,她深情地说,“亲爱的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将尝试着独立面对学习、生活以及生存与发展的命题,在这一切开始的时候,先让自己学着感动、学着感恩、学着感激吧,这样一切将变得充实而有分量;再让自己学着珍惜、学着把握、学着争取,这样一切一切的感动将变得真实而有意义。”

经济管理学部2015级会计学1班张亿金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说,“我在汇华学习生活了三年,见证过许多学长学姐通过四年的点滴积累在考研中获得进入名校继续深造学习的机会,也见证过许多学长学姐通过四年踏实地专业学习最终斩获一份理想的工作……我慢慢理解了“超越自我,开创未来”校训所蕴含的汇华精神、汇华力量、汇华愿景。”传媒学部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黄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同学们以学长为榜样,牢记师长和父母的殷切期望,不忘初心,在未来的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实现提升自己的价值。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校徽。

(摄影: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