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入学首日各学部召开新生家长会

时间:2018-9-14 10:23:54 阅读:2546

9月9日,新生报到当天,在学院统一部署下,各学部经过精心准备分别召开了新生家长会,旨在通过实现与家长无缝对接,进一步畅通家校沟通渠道,让家长全方位了解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理念,在实现家校共育上达成共识。各学部领导、2018级新生辅导员、专任教师代表与家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从2017年开始,我院开始探索召开新生家长会。今年各学部在介绍学院学部建设历史、专业特色、教师队伍、规章制度、人才培养及就业形势等内容基础上,又集思广益采取不同形式与家长进行互动交流。

针对学生及家长对计算机类三个专业的课程设置、专业方向、能力要求、未来就业等方面存在的迷茫,工学部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置专业咨询服务区,安排各专业教师和大四专业成绩好、能力强的学生开展现场咨询;文学部师生带领新生家长参观了校园景观及北院第一教学楼,让家长们既感受到河北师大百年学府的厚重,又感受汇华学院朝气蓬勃的现代气息;传媒学部新生家长会选择在学院校史馆内举行,让各位家长更加直观地了解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果;教育(法政)学部在新生报到前,就通过QQ群、微信群与新生和家长进行联系,让家长在有思想准备的情况下带着问题来参加见面会,有针对性地解答家长关心的问题,提升见面会的效果;经济管理学部邀请8名新生家长代表召开座谈会,学部部长德强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谈了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家长与老师共同携手,让学生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艺术学部辅导员带领家长参观了学部展厅,观看历届毕业生留校作品展,通过毕业作品展使各位家长更加充分了解了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最终成效,对孩子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理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郭绍福在家长会上指出:“家长今后仍要继续关心督促孩子学习,不要给孩子一种上了大学就等于进入了保险箱里的错误想法,并表明老师们将会和家长一起努力,让孩子变得更加优秀。”

英语专业新生阴广澄、单廷舜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在发言时谈到,他们对学院及学部的育人理念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孩子今后的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并表示愿同广大家长一起,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共同助力孩子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