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消防安全实操演练

时间:2018-9-25 17:23:41 阅读:2442

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火灾逃生自救能力,9月18日,安全工作处联合学生处、后勤处、文学部、工学部、理学部、外语学部和教育法政学部积极开展了2018年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暨灭火器实操演练活动。


9月18日上午8:50,随着演练指挥组一声令下,4号宿舍楼烟雾弥漫,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帷幕。全楼学生遵照消防逃生动作要领,沿最近逃生路线有序撤离,三分钟后,消防车到达现场,消防战士升起云梯解救“受困学生”,9:00,楼内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受困学生”被成功营救,“火情”得到控制。整个疏散过程中学生们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参演教师认真负责、口令准确,从火警发布学生疏散到最后一名被困学生被救出共计用时9分25秒,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演习结束后,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第四中队谷队长为同学们做了活动点评,并邀请同学们近距离观摩消防车、消防器材,体验了消防服的穿戴流程。

当天下午,安全工作处还冒雨组织全体新生宿舍长及学生骨干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每一名学生都对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共计8场,至下午17:00全部结束,为整个消防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系我院2018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组成内容,得到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副院长崔建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安全工作处、学生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部辅导员共同参与组织,参演师生官兵共计1600余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校园安全理念在广大师生中得到进一步加强。

(供稿:安全工作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