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基础教育联盟主席团成员应邀来我院作讲座

时间:2018-9-28 17:43:41 阅读:3348

9月26日下午,汇华基础教育联盟副主席文瑞春、曹建欣、杜建斌、张艺钟应邀作客“汇华基础教育联盟名师讲堂”,分别为我院学生带来四场精彩的讲座,文学部部长李占涛、外语学部部长孟秋菊、理学部副部长王玲平、教育法政学部副部长王瑜与全院5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保定容城博奥学校校长,中国教育专家委员会专家,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中国高等教育语文研究员文瑞春,以《如何做一个幸福的老师》为题,从当今时代的需要、学生和家长的需要为出发点,剖析了培养优秀老师的必要性,并在提升治学境界、学会自我管理、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等方面,阐述如何做一名幸福的老师。


北京肃宁忠德实验学校校长,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优质课教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曹建欣,以《路漫漫其修远兮——与同学们聊一聊未来》为题,以教师职业为例,在职业的选择、就业的抉择和事业的发展三个方面,以生动朴实的语言与同学们畅聊未来,启发同学们“路漫漫其修远兮”,任重道远,仍需努力。


张家口德智中学校长、董事,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省优秀班主任,张家口市优秀教师杜建斌,以《明人生意义 做大国良师》为题,将自身经历体验,寓于教育事业的发展道路上,分析人生哲学与意义,阐释做有“爱”的教育,在“爱”的教育过程中感悟生命的过程,体验人生。


邢台南宫市丰翼中学校长,河北省民办教育协会中小学评估专家,河北省民办中小学优秀校长,中学一级教师张艺钟,以《借助平台,促进发展,提升价值》为题,以南宫市丰翼中学的育人理念和办学特色为原型,将自身的教学经验及感悟融于讲座中,耐心细致地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提升教师自身实力,做好育人工作,实现人生价值。


汇华基础教育联盟由我院牵头成立,旨在建立全省范围内开放共享的基础教育发展信息交流沟通平台,搭建开放共享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实践平台和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在顶岗实习方面、组建名师教学团队、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整体水平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互通有无,进而推进河北省民办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本次“名师讲堂讲座”系汇华基础教育联盟开展的活动之一,讲座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教师行业的认知和感悟,拓宽了专业视野,同时为学生的职业选择、自身硬实力的提升以及对人生的道路的感悟开拓了新思路。

(供稿:招生就业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