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8-9-30 15:31:16 阅读:2838

9月28日上午,汇华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翠英,院务委员、院长助理李振国,承训部队首长张鹏、冯融冰,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主持。

总结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各方队进行分列式表演。受训新生军姿挺拔,迈着矫健的步伐正步通过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同学们挺拔的身姿、有力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汇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分列式后,理学部新生带来《女兵谣》、《强军战歌》合唱并进行了军体拳、花式队列表演,同学们动作准确、气势威武,赢得了热烈掌声。

汇报表演后,李振国宣读了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5个连队被授予“内务先进连”称号,5个连队被授予“队列先进连”称号,9个连队被授予“管理先进连”称号;一营二连、二营二连、二营八连3个连队在内务、队列、管理等方面综合表现优异,被授予“综合先进连”称号。参训学员中,147人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8名辅导员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樊翠英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张鹏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对学院给予军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全体新生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和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这第一粒纽扣为起点,在人生的新征途上,在汇华学院这片沃土上,追求理想,勤奋学习,勇攀高峰,谱写更加绚丽灿烂的人生篇章;他祝福汇华学院越办越好,“人才备出代代强,桃李天下四海扬”。

樊翠英充分肯定了这次军训成果及汇报表演取得的成功。她代表学院向放弃中秋假期,奋战在第一线的教官、辅导员、学生助理、武装部、后勤安全保障等多部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900余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军训过程中,同学们进行了队列、军体拳等军事技能训练,学习了整理内务,开展了系列国防教育,达到了预期效果,同学们克服了困难,磨练了意志,增强了爱国情感和国防意识,为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教官们尽职尽责,科学组训,以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当代军人良好的形象和风范,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和爱戴。她希望作为千禧一代的同学们要以本次军训的成果为基础,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叮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创造者和传递者,争做品德高尚、学识丰富、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时代骄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军训期间,学生处联合桥西区国防教育办公室开展了国防教育讲座;学生处、武装部、安全工作处、后勤处、各学部密切协作进行了紧急疏散和应急救护培训,提高了学生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军训,2018级新生不仅接受了国防知识教育和军事技能训练,在文明素养、内务卫生、组织纪律、团结协作等方面也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