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友爱互动,心灵沟通—新学期外语学部IUtalk口语角强势首发

时间:2018-10-9 16:58:26 阅读:2330

9月28日晚6:30,外语学部于紫荆园正式启动第一次IUtalk口语角活动。特邀外籍教师Greg和Thulee、外语学部教师以及70多名来自不同学部的英语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拉开了本学期口语角活动的序幕。

在外籍教师以及外语学部学术型社团的引导带动下,学生们首先进行了益智、破冰小游戏,告别彼此的陌生感,为英语口语交流营造了轻松愉快氛围。随后,学生自动结组,针对本期话题展开交流和讨论。过程中,学生们向外籍教师介绍了中国的旅游胜地以及旅游注意事项,外籍教师非常感谢学生的建议,表示非常期待未来在中国的旅行。此外,学生们争相推荐自己钟情的音乐风格以及歌手。遇到共鸣时,同唱一首英文歌,将口语角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在社交媒体上打卡、发表感悟,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崭新的开始,今后还将继续跟进口语角活动。

外语学部IUtalk口语角与“哎哟?!Talk!”谐音,旨在鼓励学生克服胆怯,大胆参与交流,借助英语勇于表达自己、超越自己;通过talk(交流)创建I(我)和U(你)的真实交流平台,建立新型学习交流关系,提高交流的积极性,给予学生课堂学习之外的崭新交流体验。

这是外语学部继阳光晨读后,狠抓学风建设、提升校园文化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是外语学部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语言输出能力的有益探索。外语学部以54321人才培养体系为指导,夯实学生基础,拓展文化视野,强化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竞争力,在办好“学生发展、家长满意、社会需求”的教育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提高。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