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2018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中获三等奖

时间:2018-10-9 17:08:11 阅读:2780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示了2018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我院经济管理学部吴书新、张雯、王璇、刘洋申请的《“一体两翼”提升学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三等奖。

该项目围绕会计学专业学风建设特点,立足于能力拓展课程,将第二课堂建设、ERP协会训练、专业竞赛、专业技能证书考取形成系统性的能力拓展课程体系,为学部、班级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抓手,解决了学风建设空而不实、学生被动管理的问题。项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针对性、实效性,持续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形成了一定的典型性经验和固定的实践平台,具有师范效应和可推广的特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各高校高度重视,广大辅导员积极申报,共征集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211项。经组织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5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2项。

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亮点及特色,是学院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新突破,为进一步促进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