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在软科2017独立学院深造率排名中名列全国第三

时间:2018-10-11 16:49:27 阅读:3153

10月10日,新浪教育以《民办高校 独立学院深造率排名 有多少人百炼成金》为题公示了全国132所独立学院2017届毕业生深造率排名,我院以16.4%的总深造率名列全国第三,以15.35%的国内升学率名列全国第一。

该文从今年新成立的非营利性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谈起,介绍了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的发展历程,指出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已经成为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中存在一些办学质量较高的佼佼者。

文章提到,检验一所学校的办学质量,可以以这所学校的毕业生进入更高层次学习的比例(深造率)为视角,深造率是反映学校学术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收集整理了全国所有本科层次高校的2017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于2018年7月30日发布了《2017届本科毕业生深造率排名与分析——按高校类别》等报告。

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软科)成立于 2009 年,专业从事高校数据和战略管理咨询服务。软科创始人是国内名牌大学的教授团队,具有多年高等教育研究和咨询服务经验。软科旗下“最好大学网”每年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许多国家的政府和大学以该排名为标准,制定相关政策和战略目标,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软科依托自身的高等教育数据积累和国际著名出版机构爱思唯尔集团的文献数据库开发的“中国最好大学排名”客观呈现了千余所中国高校在整体实力和关键办学指标上的差异,以完全公开的原始数据成为洞悉中国大学竞争力的权威参考。

新浪教育: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3704120691482138590%22%7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