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书记徐国强为直属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时间:2018-10-24 17:53:52 阅读:2514

10月18日,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以“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能力建设”为主题,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为我院直属教工第一党支部、直属教工第三党支部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徐国强首先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论述,报告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强调指出:“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在党课中,徐国强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是关乎国家发展、民族繁荣昌盛的重大问题。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严峻性及复杂性,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徐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意识形态的概念和范畴,并列举近期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结合当今经济全球化、国际形势大背景下我国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徐国强指出,意识形态工作不仅仅是各级党委的工作,更是广大党员,尤其是高校教师党员的共同责任,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正确理解和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坚守意识形态阵地。

此次专题党课使大家深刻认识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从自身做起,时刻以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和责任,发挥教职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作出新的贡献。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