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举办"Encompass杯"第七届计算机技能大赛

时间:2018-10-29 17:07:13 阅读:2234

为深入推进实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引导和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职业技能培养的实践活动,工学部在2018年10月下旬举办了第七届计算机技能大赛系列项目的比赛,大赛由校企合作企业“Encompass中国研发中心”全程赞助并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比赛面向工学部全体学生,分三个项目进行:码农小能手、计算机调试、C语言程序设计。三个项目分别从硬件配置、常见故障排除、计算机基本操作、程序设计等多个方面考查学生利用所学知识转化解决实际问题的灵活应变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结合不同年级学生特点,比赛的题目设计灵活,贴近工作实际,有效地考查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学部对本次大赛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动员,本次比赛报名人数共计215人次,达到历年来人数最多。赛前,学生们积极准备,指导教师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进行赛前辅导,并安排了赛前培训,有力确保了竞赛高质量、高指标的完成。竞赛期间,评委老师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竞赛规则对学生的表现进行综合评价,分项目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同时,此次比赛涌现出的优秀选手还将作为代表参加2018年河北省及全国的计算机专业比赛。

学科竞赛的开展为学生拓展思维、增强技能提供了舞台。竞赛不仅考察了学生的理论知识与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及专业认同感,突出了学部“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新模式。学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不断丰富竞赛类型,营造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促进、良性竞争的学术氛围,全面激发学生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多方位推动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