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稳步引进业界精英、创新课程教学形式

时间:2018-11-2 15:50:44 阅读:2357

为顺应媒体行业发展趋势,传媒学部积极构建“开放、融合”的教育教学模式,稳步推进业界精英教师队伍建设、实训课程形式创新等一系列教学改革举措。本学期,河北工人报摄影部主任胡小龙受邀加入“业界精英教师库”,担任2017级新闻学专业新闻摄影理论与实训指导教师,为推动传媒学部专业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传媒学部立足融媒体时代新闻人才培养,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业界精英教师队伍带动实践实训教学活动。从事新闻摄影工作近20年的胡小龙主任荣获荣誉众多,曾先后35次获得国家、省级新闻奖项,3次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自2003年起担任河北新闻奖评委。此次受传媒学部力邀,再次壮大业界精英师资队伍,其丰富的拍摄经历、娴熟的操作技能为实训内容增添了光彩。

此外,学部还进一步突破传统授课模式,创造性地改革实训形式——将课堂引入新闻现场,弥补了课堂教学与实际采摄的巨大差距。学期初,新闻摄影实训拍摄“2018新生入学季”,将课堂“搬”到新生入学现场,灵活转变学生为记者身份。学期中,课堂延伸至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采摄播映的“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会场。学生作为摄影记者承担拍摄任务,其中两名学生跟拍省市领导,所拍摄的照片被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所采用。课堂形式的灵活性、课程内容的新颖性、教师实战经验丰富性极大激发了学生的摄影热情。

传媒学部今后还将继续致力于融媒体时代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搭建业界精英进课堂平台,充分实现实训课程的综合性、灵活性特点,稳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积极调动学生参与度与学习热情。

(学生拍摄作品)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