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动画专业作品在第四届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中获“好作品奖”

时间:2018-11-7 17:51:53 阅读:2391

近日,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大剧院举行,我院动画专业的《您是我的英雄》、《有一天》两部作品,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微动漫类“好作品奖”。

《您是我的英雄》、《有一天》两部作品主旨都是歌颂母爱的伟大,鼓舞人们在黑暗面前不气馁、在困难面前不低头,用理性之光、正义之光、善良之光照亮生活。新时代动画应深入挖掘与领悟历史,结合社会和时代背景,抒写人民,抒写生活,利用动画艺术特性传播主流思想和价值取向。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省市以及石家庄本地的微电影、微视频、微纪录、微动漫等作品2000余部,共84件作品获奖。这些作品,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故事,展现了城市发展、人文精神、群众生活等各方面的内容,唱响“美丽中国”好声音。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历经三年精耕细作,群众参与度越来越高,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年在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的支持下,提档升级为2018“美丽中国”微电影盛典暨第四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本次盛典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电影家协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指导,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北京电影家协会、天津市电影家协会、河北省影视精品创作促进会主办,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协办。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