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阔别十载又聚首 岁月如歌话真情

时间:2015-7-20 11:27:33 阅读:3127

——记汇华学院2001级学生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


一场夜雨,给火热的季节送来了丝丝凉意,汇华学院的校园显得格外清新动人。7月18日,来自全国的100余名2001级学生共聚汇华学院,参加2001级学生毕业10周年返校活动,重温难忘的校园生活,共述不变的汇华情怀。汇华学院董事、学术委员会主任、首任院长郑世钧,院长蔡新华,党委书记徐国强,曾任汇华学院书记、副院长、现任河北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汇华学院副院长崔建国、杨继清及2001级部分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8时,怀着对母校的眷恋,校友们陆续来到了汇华学院北院,签到领取校友纪念文化衫,参观校园,畅叙同窗之情。漫步在曾经学习生活的校园,回到承载了四年梦幻青春的宿舍,回想着当初的一幕幕场景,校友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仿佛时光已经倒回到2001年至2005年那段流转的光阴。

上午10:30,汇华学院首届毕业生返校欢迎会在北院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一段《2001级毕业回忆录》的短片开启了同学们的记忆闸门,当视频中一张张青涩又熟悉的面孔从泛黄的信封中慢慢定格,校友们沸腾了,有的立即拿出手机记录下难忘的影像,有的三五成群谈起当年的种种趣闻轶事,青春的悸动又一次把大家聚到了一起。校友会会长、计算机专业2001级学生冯志杰作为主持人,表达了重返母校的激动心情和对母校的无限感恩。会上,2001级校友们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郑世钧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饱含深情的讲话。他代表学院对2001级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汇华学院的综合实力和办学条件不断提升,今天的校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家”永远是当初的那个“家”,这里有如亲人般的师长,这里记录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昂扬激情和取得成绩时的欢欣鼓舞。他指出,衡量一所大学的重要标准,在于培养的毕业生在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和在社会上发挥的价值,每一个校友的发展都与汇华学院的发展息息相关。首届毕业生也是汇华学院的创造者、奠基者、建设者,为汇华学院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汇华人“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精神也在首届毕业生身上得到了最精彩生动的诠释。他殷切希望2001级同学们今后在事业上不断追寻,取得更大的成就,助力学院发展。


郑世钧讲话

会上,来自计算机专业2001级校友赵辉分享了自己的奋斗心得和人生感悟,从母校教会了我怎么去学习、母校给我自信、母校带给我的师生情同学情三个方面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2001级校友岂光明代表法学专业的校友对母校今天的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贺,表示会以十年聚会为契机,继续发扬汇华精神,不断在事业上取得丰硕成果,为母校增光添彩。数学专业的2001级校友张昱回忆了当年在母校的生动场景,表达了对尊师的感激之情、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及对同学的真挚怀念,感动了现场所有同学。


校友发言

校友和学院领导在图书馆楼前合影,留下了十年欢聚的难忘瞬间。


合影

欢迎会后2001级学生举行了以班级为单位的活动,曾经朝夕相处的校友们欢聚一堂,回忆校园生活,分享人生经历。

 我院首届毕业生共723人,他们从2001年入学后,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变迁,为汇华精神的塑造奠定了基础。毕业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承和践行着汇华人“超越自我 开创未来”的品质,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成为了社会认识汇华、了解汇华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更加自信、自豪的态度,时刻珍惜汇华印记,发扬光大汇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