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

时间:2015-8-26 17:03:35 阅读:1682

8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部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学计划修订研讨会,副院长杨继清、学部主任王彦英、数学专业主任朱玉峻、计算机专业主任赵书良、数学专业部分任课教师及学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部长魏世亮主持。

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教学计划进行研讨。首先,王彦英主任解读了调整思路,即根据社会需求、就业状况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将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培养方案分为两个专业方向:数学教育方向和应用数学方向,并提出在专业课教学中实施分层次教学。随后,大家对修订计划各抒己见,并就课程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调整,形成新的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并确定在2015级新生中落实。会后,王彦英主任和《数学分析》任课教师针对分层次教学进行研讨,结合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实际水平明确教学层次,制定各层次教学的教学大纲,设定各层次教学的教学目标,确保良好的教学效果。

杨继清强调,为提高教学质量, 可以加大平时作业训练,加强教学过程监管力度,建议适度增加期中考试成绩占比,调整期末考核方式和考试成绩占比,打破“一考定终身”的考核模式。通过此次与时俱进调整教学计划,为今后提高教学质量、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