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联合消防官兵举办高层宿舍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时间:2015-9-6 17:19:58 阅读:2311

为响应国家对高校消防工作的要求,使广大师生切实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我院安全工作处联合石家庄市消防支队第四中队、桥西区消防大队于9月2日下午,在北院新建9号宿舍楼举行了“2015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针对本次活动,安全工作处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成立了副院长崔建国任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并协调学院办公室、学生处、后勤处、西区校医院、北院各学部共同参与。针对9号宿舍楼楼层高,消防楼梯转弯多的特点,积极协调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来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活动安全。


下午4点整,随着指挥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楼道内红光四起,呛人的烟雾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火灾,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消防通道撤离,安全工作处接报警后启动火灾应急预案,迅速开展自救工作。5分钟后,消防车到达,使用高压水枪灭火,消防队员进入楼内搜救被困学生,医务人员对“受伤学生”进行紧急救治。疏散过程中,各部门配合默契,在较短的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完毕。


据了解,此次消防演练工作是我院第一次联合消防部门针对13层的高层宿舍进行逃生演练。此次消防演练运用发烟筒、消防梯、救护担架模拟真实火灾现场及伤员救助,消防四中队出动3辆消防车,十几名消防官兵运用高压水枪对宿舍楼进行模拟救火。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既是同学们一次惊心动魄的消防逃生经历,也是消防官兵的一次救火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