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5-9-6 17:34:20 阅读:2443

9月1日下午,在北院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我院召开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左延彬主持。

左延彬就2014-2015学年学生工作做总结报告。报告从思想引领、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常规业务工作、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与服务等六个方面,对全院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以详尽的数据和丰富的工作案例展现了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学部为学院学生工作出的贡献,并对各学部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做出评析。报告还明确了2015-2016学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深化“立德树人,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着眼全体学生、着力全面发展,不断丰富学生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拓展手段和载体,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提高学生工作精细化管理和科学化水平,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迈新台阶。


大会还举行了年度表彰与颁奖仪式,分别为2014-2015学年的优秀辅导员、第十一届辅导员职业素质大赛获奖选手、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樊翠英在总结讲话中,重点对开展学生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要求各学部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重点在班级管理和学风建设上狠下功夫;二是学生工作要形成特色,尤其要把学生工作与教学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专业特色品牌活动;三是辅导员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文化育人为导向,引导学生真正学会“修德”与“明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