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5年“缘聚汇华”迎新生庆中秋晚会

时间:2015-9-30 17:09:20 阅读:3042

秋风渐起,梧桐叶落,送走了炎热似火的盛夏;钟声滴答,脚步轻踏,盼来了期待已久的迎新。9月25日晚19:30,我院“缘聚汇华”迎新生庆中秋晚会在北院体育场华美绽放。学院董事会成员、学院领导、各学部(各部门)负责人莅临晚会现场,广大教师员工、2015级全体新生及各年级同学6000余人欢聚一堂,共赏盛会。

本次晚会以“缘聚汇华”为主题,向广大师生尤其是2015级新生传递了汇华万人大家庭的爱心与温暖,诠释了汇华生命共同体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汇华学子的激情活力与奋勇向前。

由团委新媒体中心同学精心制作的《缘聚汇华》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帷幕,摄像机记录的2015级新生报到、军训过程及入学教育等点滴画面呈现在师生面前,学长学姐热情周到的接站、父母望子成龙的眼神、辅导员老师的谆谆教诲、军训教官的严格施训、庄严隆重的开学典礼以及首届毕业生的深情寄语,深深打动了在座的莘莘学子,燃起了广大新生踌躇满志的青春之火,找到了青春再次起航的动力。

用心倾诉,引领主流价值风尚

今年是我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的国旗队带来的《强军战歌》,同时结合背景播放胜利日阅兵的盛况燃起了观众们深深的爱国之情和民族自豪感;朗诵《脊梁》,紧紧围绕着“国家”这个亘古不变的中心,“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唤起观众们要努力奋斗,认真学习成为国之栋梁,国之脊梁;

“我在牵挂,你也在牵挂,是你引我走天涯。我不在家,你好好保重吧,你的希望我用爱回答。”有温度的歌伴舞《老爸》伴随送子女报到时父母的画面,让人心潮澎湃,眼眶红润,勾起新生对父母的思念和感恩。相声《千万别学我》,演员的相互调侃与捧逗让人忍俊不禁,更让观众们认识到大学生活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

动情演绎,凝聚师生爱校情怀

由各学部辅导员助理活泼演绎的《超级英雄》,把我院这群默默陪伴新生成长的“幕后英雄”推到晚会舞台,节目充分展示了辅导员助理与新生的相亲相爱,共同成长,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也是表达了对这群”哥哥姐姐”的喜爱和感谢。由新生辅导员演绎的《我骄傲,我是一名汇华辅导员》,表达了辅导员平凡的岗位上的无尚光荣。“痴心不改,信念不衰。青春无悔,甘为人梯。”道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的心声。“让我们用忠诚之心,创建文明汇华;让我们用奋进之心,建设实力汇华;;让我们用奉献之心,构造魅力汇华;让我们用进步之心,铸就和谐汇华。”表达出学生工作队伍对学院那一份真挚的情感。

激扬活力,助力青春梦想启航

群舞《草原汉子》蒙古族长调连绵悠扬,动作舒展,把马背民族的热情与奔放充分体现,与之相映衬的是LED屏幕上鲜嫩的绿草地,清新与活力的碰撞,充满激情。歌曲串烧《逝去的爱》、《南山南》、《飞》愈发使晚会开启了演唱会模式,观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群舞《飞吻吧,天浴姑娘》展现了天山脚下的异域风情,男女成对而舞,不时出现的戛然而止和风趣幽默的动作与交流,表现出维族人民风趣乐观分精神面貌。竹笛,琵琶,二胡的民乐连奏的精彩演绎让观众感受到我院浓郁的艺术氛围。部分社团参演的《社彩纷呈》,把晚会推上一个高潮,让观众们感受到我院丰富多彩的社团生活;最后晚会在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合唱《点亮未来》的中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晚会在各部门相互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所有的节目都是由我院师生自排、自导、自演,演职人员500余人。一台大气磅礴、精彩绝伦的迎新晚会也从一个侧面彰显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卓越的办学魅力,既提升了学校的社会美誉度,更激发了广大师生对汇华的自信心与自豪感。虽然晚会已经悄然落幕,然而那一幕幕催人奋进、启人智慧、暖人心田的生动画面必将长久地定格在2015级新生的脑海中。从这一刻起,那份汇华人的自豪、汇华人的风骨、汇华人的品质将在他们的心中留下滚烫的印迹,成为他们勇攀高峰、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