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特殊教育专业志愿服务活动受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表彰

时间:2015-10-20 17:36:26 阅读:2680

10月17日,我院特殊教育专业收到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荣誉证书,表彰特殊教育学生在全省爱心公益活动中的积极参与和突出表现。

10月16日下午,受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邀请,特殊教育专业2014级的20名同学来到了石家庄市四中路小学,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石家庄市特奥会足球周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的表现十分踊跃,与残疾人运动员一起做护旗手、引导员等,为残障人士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为特奥会足球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保障。

10月16日、17日,受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的邀请,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的32名同学来到石家庄市空中花园帮助一个患了白血病的17岁女孩进行义演活动,帮助其筹集医药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把自己身上带的钱都捐了出去,还配合其他志愿者进行了义演,通过手语歌曲《和你一样》表达了自己对白血病女孩的关注。两天的志愿活动受到了河北省残疾人救助协会的充分肯定,协会为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以此来感谢同学们的爱心和辛勤付出。

随着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在社会上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受到媒体报道和关注,越来越多的残疾人组织开始主动联系我院特殊教育专业,希望能与我们开展更全面的合作。教育学部也将会把特教志愿服务工作长久地开展下去,发挥特色专业优势,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