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法政学部传统礼仪文化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5-11-5 16:54:24 阅读:2370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礼仪道德文化,使更多的人参加到学习礼仪和传统文化的队伍中来,10月30日晚,教育法政学部在北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文以修身,礼以养性”为主题的传统礼仪文化大赛,来自2014、2015级近150名同学观看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中国传统戏曲文化展开,来自各专业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ppt展示,参赛队伍通过ppt介绍戏曲的历史发展、剧种特点、经典唱段等戏曲知识,一份份制作精细的PPT表现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第二环节为才艺展示,选手们尽情地展现自我风采,包括抑扬顿挫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身姿曼妙的舞蹈《青衣》,神采奕奕的手语《蜀绣》等。选手们在舞台上的激情与活力,充分展现了传统礼仪文化的独特魅力。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学前教育2班荣获第一名。

传统礼仪文化大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的传统文化礼仪素养,提高了综合素质,增强了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增进了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促进了学部“尚礼仪,重礼仪,学礼仪”的文化礼仪建设,丰富了校园文化。

中华文明不仅需要薪火相传、代代守护,更需要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学部在注重学生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时,也越来越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今后将继续举办各类以弘扬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主题活动,孕育培养更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与中国梦的“筑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