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新闻学专业学生赴保定易县实践圆满结束

时间:2015-11-9 11:56:56 阅读:2571

10月25日至30日,传媒学部新闻学专业2013级的73名同学在副教授位迎苏、《大公报》河北办事处主任顾大鹏以及专任教师万传亮和辅导员的带领下,在保定易县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实践。

易县位于河北省保定市西北部,太行山北端东麓,山区面积广大,文化底蕴深厚。有诸如清西陵皇家园寝陵墓群、荆轲塔、狼牙山等名胜古迹;易水砚、绞胎陶瓷、磨盘柿等地方特产;还有摆字龙灯、十番会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的绿色名县。易县丰富的人文、历史、物产让同学们的选题更加富有多样性。新闻学专业2013级73名同学共分为8个小组,针对具有实践价值、调查价值、专业价值的选题进行了深入的采访、调查。

为了提高实践效率,同学们在本学期初开展了模拟专业实践活动,在选题拟定、采访技巧等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本次实践期间,同学们白天采访、调查、拍摄,专业老师则利用晚间和同学们一起梳理总结。在老师的指导下各组不断明确采访思路、调整拍摄手法、升华选题的社会意义和人文价值。同学们也真正地走进新闻事件中,用镜头展现真实,用文字传递公正。

此次专业实践不仅提升了班级凝聚力,还锻炼了学生独立、不怕吃苦的精神。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外出实践提升了专业技能,也为同学们将来步入传媒行业提供了经验。据悉,此次实践新闻学专业2013级将会形成多部新闻纪录片、新闻故事片以及多篇新闻特稿,实践的相关成果将以报告会、宣传栏、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