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举办“我爱我专业”PPT展示大赛

时间:2015-11-16 17:48:40 阅读:2985

11月14日,信息工程学部第一届专业拓展大赛之PPT展示大赛在北院第一教学楼4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以“我爱我专业”为主题,旨在与即将开展的学院专业分流和转专业工作相呼应,促进新生对所学专业全面认识,进一步稳定专业思想。 

考虑到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实际,本次PPT展示大赛的酝酿和动员时间较长,给予各参赛班级以充分的准备和制作时间,调动班级全体成员参与,实现人人得参与,人人得收获的效果。比赛按2015级参赛班级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场展示。各参赛班级运用超链接、动画等技术制作的精美PPT,从专业知识、就业前景、学习乐趣、课程优化与思考等方面入手,展示了他们对自己所学和未来要学专业的认识,充分体现了2015级新生对学部专业建设与改革的深入思考与认识。最后,在《带着梦想去旅行》的美妙歌声中,比赛接近了尾声,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1班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新颖的形式让新生从多角度关注所学专业,激发了广大新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