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部概况

学部概况
上传时间 2019-09-17    阅读次数:24824

          艺术学部是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建立较早的学部之一,现设有美术学(师范类)、音乐学(师范类,分为声乐、器乐两个方向)、舞蹈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书法学七个专业。
       艺术学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福明教授担任。学部注重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整合优秀教育资源,以河北师范大学校本部优秀教师为主体,兼聘北京舞蹈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专业院校优秀师资为本
作为有力补充。

       艺术学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结合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对人才需求实际进行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的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比重,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高。注重“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努力实现“宽口径、厚基础、多实践、强能力”的培养方向,不断把学生活动与专业实践能力锻炼结合起来,使学生在艺术实践能力方面大大加强,毕业生就业率年年提高。

       艺术学部尤其重视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教学声誉和教学水平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与赞誉。音乐学、舞蹈学专业学生参加第七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校园舞蹈大赛获“十佳作品奖”;参加第四届、第五届华北五省市(区)舞蹈大赛均获表演一等奖;多次参加河北省舞蹈大赛,分别获专业表演组一、二等奖;参加省会第十二届合唱艺术节分别获小合唱金奖和大合唱金奖;多次参加河北省音乐金钟奖、小金钟奖的评比中,获得金、银、铜奖;动画专业学生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荣获手机动画铜奖;参加河北省第四届、第五届数字影像大赛,多项均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2014年中国昆山国际动漫艺术博览会”,荣获评委会特别奖,学院获得特别贡献奖;参加“2014年石家庄国际动漫博览会”,荣获优秀奖;参加第十四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评选,两部作品荣获优秀奖;参加2015中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获二等奖;参加第21、22届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获一、二等奖; 多名学生在第十三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河北省初赛中获奖;在2015超视界48小时动画铁人赛中国区总决赛中勇夺中国区总决赛冠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多次参加“河北省电子信息职业技能大赛”,分获一、二、三等奖;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节学院奖”比赛,荣获入围奖等。美术学专业学生多次参加“河北艺术联展”,荣获二、三等奖;多名学生作品入选《全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书法专业学生多部作品入展河北省首届群众书法展、首届艺术院系师生书画展等。

       艺术学部师生正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和“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院训,团结奋进,顽强拼搏,为提高办学水平,打造品牌专业,创办一流学部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邮箱:hhyishu@163.com
  • 电话:0311-8078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