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教学设施>文章列表
教学设施 返回

学部简介

-缩小  放大+  2015-09-14

传媒学部成立于2012年7月。现设有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学部自成立以来,紧扣“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定位,坚持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和“应用型”课程体系双线布局。在校内开展演播室、摄影棚等专业实验室建设,搭建校内专业实践平台;在校外拓展学生实践基地、与省市媒体单位和传媒公司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凝聚传媒专业特色。目前,已累计培养并向社会输送优秀学子近三千人。

学部现有任课教师40余人,其中教授职称8人,副教授22人。任课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且多具有省市级媒体单位、传媒公司任职经历,是一支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双师型”教学队伍。管理和辅导员队伍共11人,实行“专业辅导员”带班制和“精细化”过程管理,为学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学部强化实践环节,形成学(技能学习)、践(实践训练)、产(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理念。随年级递增,在课程体系中依次增加“第二课堂”训练、校内实践平台和实验室实训、校外集中实践和寒暑假专业实践,使同学们有机会在理论知识框架外,深入专业、深入社会去了解现状,调查创作。内容涉及新农村建设、特色产业、基础教育现状、文化遗址与保护等多个方面。

学部积极开展与北京中广文通传媒顾问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创建《传媒新声》编辑部、D.O Fantasy广告协会、影视数字创作中心、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校内专业实训平台,鼓励学生把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与石家庄藏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智扬广告有限公司、河北天行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合作挂牌,推荐优秀学生到单位实习历练,增长本领。随着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学部学生在各种竞赛中脱颖而出,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全国非虚构写作大赛等各项赛事中屡获奖项。

此外,学部还具备丰富的教学设施,拥有非线编实验室、仿真演播室、录音棚、专业摄影实验室和专业画室,配备摄像机、专业数码相机以及摇臂、灯光、航拍器等大量摄影摄像器材,为学生开展创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在校外,学部先后建立多个省内外实践、拍摄基地,如:承德金山岭、邢台前南峪、河南林州、安徽宏村以及无锡丁蜀等,为学生实践提供了充分保障。全力塑造和培养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的新闻与传播人才。


阅读次数:4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