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广播电视编导>文章列表
广播电视编导 返回

[广播电视编导] 师资介绍

-缩小  放大+  2015-06-19

   

【学部主任】

 

郭学军教授

郭学军,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72年9月出生,1995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获电影学博士学位。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影视艺术系主任,汇华学院传媒学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主任,河北省影视家协会会员,河北人民广播电视台节目评议专家。

郭学军的研究方向为影视史论与影视批评。先后开设中国现代文学史、影视艺术概论、纪录片创作、影视作品个案研究、影视叙事学、中外电影史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曾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燕赵文化濡染的河北影视剧发展研究”、“中国农村题材电视剧研究”等课题10余项。参与撰写《影视导演艺术》、《河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等著作。在《当代电影》、《河北学刊》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曾获河北省文艺评论特等奖、河北省影视艺术“奔马奖”一等奖等。

【任课教师】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现有教师11人,教授1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其中博士学位2人,硕士学位6人。在任教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上海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知名高校。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单位具有丰富的实践经历。另有外聘教师5人,在河北广播电视台、石家庄广播电视台等媒体从事栏目编导等工作。

阅读次数: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