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学>文章列表
新闻学 返回

[新闻学] 专业介绍

-缩小  放大+  2015-06-10

【专业描述】

新闻学专业,是培养以敏锐的社会洞察力、丰富的新闻采访技巧、过硬的文字写作功底素质为目标的“实践型”学科设置。本专业通过新闻采访、新闻写作、新闻评论、新闻编辑学、广播电视新闻学等课程讲授,结合新闻领域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组成的教师队伍,为我国数千家电视台、电台、报社输送新闻人才,同时为“信息时代”背景下的网络媒体提供新生力量。四学年的培养,能够让学子们全面深入地掌握新闻业务,清晰地构建新闻理论,透彻地分析社会时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记者、编辑、广播电视工作者,以及负责文案、宣传、管理等重要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与人文素养、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熟悉我国新闻、宣传政策法规,掌握新闻领域的专业知识,具备新闻领域的业务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能够胜任媒体、政府宣传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采写编评摄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在新闻、出版与其他宣传部门从事编辑、记者以及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具有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实践能力要求高的特点。因此,要求学生能较系统地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掌握新闻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新闻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质、道德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并具备从事社会活动和科学研究的基本能力。

阅读次数: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