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乘风破浪 逐梦前行——省级优秀毕业生许文洁

时间:2022-9-30 19:15:13 阅读:5313

汇华学院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2018级学生许文洁。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年获一等专业奖学金,光荣加入了党组织,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曾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实践大赛一等奖、传统诗词手工制作大赛二等奖、第三届超级演说家优秀奖等奖项。今年,许文洁成功考取了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当谈到奋斗目标选择时,许文洁说:“无论选择哪条道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对学前教育专业有了更深了解和更多热爱。为了更加系统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经过综合考虑,我决定选择考研,并将目标锁定在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考研对我来说是机遇又是挑战,既然选择考研这条道路,就要初心如磐、全力以赴为之拼搏。”

静心沉淀,厚积薄发。许文洁说:“考研备考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中途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变数和干扰,最重要的是将自己的心静下来,沉淀自己。”她谈到备考体会时说:“知识是一个慢慢积累的过程,不会一蹴而就。比如我的考研专业课有九本书,看似很多,其实仔细阅读就会发现里面的知识并不陌生,大多是曾经学过的知识。所以要注重平日的学习和积累,厚积薄发。”


情系汇华,前程似锦。当谈到大学生活时,许文洁说:“在校期间担任了学部团总支干事、学院《汇华视窗》主编,负责团总支的宣传工作,指导汇华视窗学生记者们排版、写文章等。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宣传环保、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到小学、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大学四年是幸福充实的四年,在这里遇见了许多良师益友,是他们成就了我的成长。同时,我也忘不了在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国家、学校的资助,助力我朝更好的方向发展。我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的热心帮助、父母的支持鼓励,感恩母校和老师培育了我。祝愿母校千峰竞秀,万木争春,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