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线上升起爱国情,你我共筑家国梦”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9-30 19:22:38 阅读:4931

喜迎二十大,青春需早为!近日,理学部以线上形式开展了“线上升起爱国情,你我共筑家国梦”主题系列活动,助力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写文章,翰墨抒情怀。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52名学生围绕党领导青年运动百年征程开展线上征文,征文作品积极向上,感情真挚,可读性强,抒发了学生对党的诚挚热爱

展才艺,弦歌颂祖国。理学部举办线上才艺表演活动,2021级、2022级学生发挥自身特长,以舞蹈、唱歌、朗诵等形式,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党旗飘扬的方向》《红心颂党恩》等作品,唱响新征程,歌颂新时代,同学们以青春朝气表达着对党和国家的一腔热枕。

绘画卷,笔下展新图。隔疫不隔情,离人不离心。理学学子积极参加学部组织的手抄报大赛,43份有创新力的作品参赛。参赛者发挥想象力,以所听、所见、所闻、所感为创作素材,用手中的画笔多角度勾勒出一幅幅抗疫的情景,以手抄报的形式表达对党的礼赞,每一份作品都饱含着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祝福。

读经典,书香养正气。在理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引领下,围绕“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民族复兴历史使命”“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红船精神下的当代青年观”三个主题开展阅读活动。由各班级分组进行,以每日读书线上打卡晒空间的形式畅谈感悟。读经典好书,养浩然正气。同学们以经典书籍为载体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悟到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奋斗精神。

制影片,寻迹展新篇。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热烈氛围下,理学部举办了以歌颂党及抗疫为题材的视频制作和以“爱党爱国”为主题的PPT制作活动,理学学子踊跃参加,本次活动收到了57份作品,《强国有我》《盛世如愿》《峥嵘岁月,百年党史》等表达了大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无限深情。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理学部以此系列活动为载体,展现了理学师生“勠力同心启新程,奋楫笃行向未来”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