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汇华之星】李聪慧:知责任,勇担当

时间:2022-10-7 18:44:34 阅读:4848

经济管理学部2020级会计学专业2班团支部书记李聪慧,在抗击疫情和日常工作中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受到各方面的好评。

不忘初心 勇于担当

暑假返乡后,李聪慧同学带着党员的担当与责任,积极投身于唐山市乐亭县的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工作历时三个月,累计45小时,在社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中负责信息录入、秩序维护等工作。


服务期间,她经常需要凌晨四点半到卫生室布置核酸场地,在最令人窒息的三伏天身着全套防护,汗水将她的皮肤泡得发胀,多次因为暑热出现眩晕和呕吐,但是她说“轻伤不下火线”,“共产党员应该承担最难的工作”。整个暑期,每次需要志愿者,她都第一个到达现场,挑起最重的担子。

李聪慧为人和善,在社区服务中深得群众好评。她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统计了行动不便的老人,挨家挨户上门做核酸采集;为不熟悉手机操作的居民讲解电子健康卡的使用方法;不知疲倦,一遍一遍重复防疫知识。她的耐心与热情为当地防疫工作增加了一丝温暖,在政府与社区居民之间搭起了一座理解的桥梁。

她总说,“我是党员,这是应该的”。简单的话语,默默无闻的付出,理所应当的承担态度,体现了一名朴实无华的共产党员的踏实作风和奉献精神。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工作认真 敬业奉献

身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李聪慧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曾获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平日里,她及时整理、更新支部信息,向同学们传递新思想,传播正能量。与班长一起管理班级事务,通过组织团日活动,提高班级凝聚力。在班级工作中,她始终秉持着“对同学负责,让老师放心”的理念,做好老师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

热爱生活 积极进取

李聪慧同学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热心帮助同学。她积极参与校园各类活动,曾获三等专业奖学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三等奖。

李聪慧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