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务处举办硕士研究生考试考前心理调适讲座

时间:2022-11-21 11:56:33 阅读:5305

11月17日晚,教务处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应用心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袁立壮,以钉钉在线直播的方式,为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作题为“硕研考前心理调适”的心理辅导讲座。

讲座中,袁立壮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心理咨询实战经验为考研学子提供心理调适方法。首先,他从动机、兴趣、目的、专注力、自控力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心理与学习的关系,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考研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而特殊的经历,但不是全部,要学会正确看待身边的人、事、物,把精力放在问题上,才能让自己有更好的状态去面对挑战。随后,他列举了硕士研究生备考阶段常见的心理问题,对这些心理问题产生的深层次根源给大家做了详细地剖析,并提出多种自我调适的方法。整场讲座中,袁老师的讲解逻辑清晰,分析透彻,思路开阔,诙谐幽默,互动性强,赢得了直播间同学们的持续点赞。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持续关注大学生学业能力与心理健康水平的全面提升。通过积极创设良好的学习空间与氛围,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开展学习方法与过程指导等措施,引导学生以更扎实的学识,更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发展的挑战。本次讲座正是在备考研究生考试的最后冲刺阶段,从学生当下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为2019级考研学子提供心理支持,帮助学生缓解焦虑和紧张情绪,有效调整考研压力,从而在后续备考中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发挥出最佳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