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上好开学第一课 春来奋进正当时----我院开展春季学期各级干部主讲“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3-3-18 16:05:32 阅读:21088

春来天地阔,奋进正当时。新学期伊始,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党委书记徐国强、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献军,院领导张超、魏磊,学院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走入课堂,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与师生交流,共绘新学期奋斗蓝图。

3月2日下午,院长阎福玲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题,向学院学工队伍作报告。阎福玲对学工队伍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勉励全体辅导员继续奋发作为,做学生的良师、同事的益友、领导的高参。他结合多年来在管理、教学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从学生成长、发展的角度,分析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将工作落脚于学生学习内在动力的提升,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指导学生优化学习方法,真正让学生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3月8日晚上,党委书记徐国强为经济管理学部2022级会计学1班、202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抗疫胜利的艰辛历程,在复杂严峻形势面前,全体师生勇担责任,齐心战疫,共克时艰,用必胜的信念和果敢的行动汇聚起了强大合力,最大程度上保护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彰显了汇华人的奋斗底色。面对防疫政策的调整,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做好防护,做自己生命健康的第一负责人,在拥抱美好生活的同时,更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明确奋斗目标,学好专业知识,绝不躺平,绝不空想,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献军、院级领导张超、魏磊也于近期分别为教育学部、文学部、理学部学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也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广大同学提出新学期的希望与要求。

经济管理学部2022级会计学1班学生毛志丹说:“徐书记的讲授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不断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目标,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提升能力,为社会的不断发展贡献力量。” 2020级小学教育2班学生秦一诺表示:“经历了四个月的实习,这是我最期待的一次开学季。聆听了刘院长‘开学第一课’让我清醒地认识到,常态化管理期间更要懂得拒绝诱惑,潜心学习。”202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学生尹晨曦表示:“张超老师的‘开学第一课’质朴亲切,对于初入大学的我来说深受启发。我们会像张老师期待的那样,努力成为有信念力量,有大爱胸怀,有忘我精神,有进取锐气的新时代建设者”。202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学生杨小庆在聆听了魏磊老师的“开学第一课”后表示:“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青年应当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与民族的事业中,担当时代重任,新学期要明确学习目标,尽快调整好学习状态,不断提升自我,不负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