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正本清源挖内涵、守正创新累硕果

时间:2023-7-9 16:44:38 阅读:6848

讲座题目:正本清源挖内涵、守正创新累硕果

讲座时间:2023年7月10日(周一)上午9:30

讲座地点:汇华学院图书馆二楼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

硕良勋,博士,教授,受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博士研究生副导师,河北地质大学学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2018-2022年教育部地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评审专家、教育部专业建设点评审专家、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年会项目评审专家。河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理事。长期致力于计算机应用技术与智能地球物理方法的交叉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以“正本清源挖内涵、守正创新累硕果”为题,结合河北地质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际工作,探讨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科学问题。“正本清源”,回归到教育事业“文化传承与创新”历史责任的内涵、回归到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师成长、学科建设”的建设内涵。“守正创新”,从发展思路的梳理与整体目标的确立、具体任务的分解与工作举措的建立、基础建设的规划与保障措施的建立、科学推进的方法与工作取得成效四个层次系统地介绍学院发展的思路、目标、任务、举措、平台、保障、方法及成效。

将理论分析与实践举措相结合,将规划设计和落地实施相结合,结合鲜活的实战案例分析工作成败得失的核心影响因素,系统地分享学院改革与发展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论,给出“深挖内涵、守正创新”的实现学院改革与发展的科学思维与实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