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生命应该燃烧起火焰”——关于读书、写作的思考

时间:2023-10-16 9:15:34 阅读:5978

讲座题目:“生命应该燃烧起火焰”——关于读书、写作的思考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9日(周四)14:0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105

举办单位:文学部

主讲人简介:

宫立,男,1982年生,山东肥城人,现为山东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2022年度)、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学者(第一层次)、河北省教育厅“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18年度)。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近现代史料学分会理事。著有《中国现代作家佚文佚简考释》《风骨:中国现代文学学人素描》等。编有《李霁野选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12月版)、《李何林选集》(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年12月版)、《王富仁学术文集》(北岳文艺出版社2021年5月版,与李怡合编)。

内容简介:

1.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之路,虽然每个人都很普通,但在普通中也可以发现更好的自己,勉励同学们寻找学习的“火焰”。

2.分享梁实秋、杨绛、孙犁、莫言的读书经验,学习如何读书。

3.从选题等方面对学术论文的写作予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