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中国古代史研究前沿问题概述

时间:2023-10-16 12:02:48 阅读:8424

讲座题目:中国古代史研究前沿问题概述

讲座时间:2023年10月17日(周二)14:00

讲座地点:第一教学楼205

举办单位:文学部

主讲人简介:宋坤,男,1983年生,河北南皮人,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史博士、浙江大学人文学院博士后,现为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科研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黑水城汉文文献、公文纸本古籍纸背文献及中国古代史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独著与合著学术专著7部,其中2部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在《历史研究》《光明日报》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河北省高校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称号。

内容简介:通过对近几年中国古代史研究热点、相关进展、代表性论著的梳理,带领学生了解目前中国古代史研究的前沿现状,了解学科发展方向,以为学生毕业论文选题、考研专业选择提供一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