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走进数学之运筹与优化

时间:2023-10-31 11:11:01 阅读:12785

讲座题目:走进数学之运筹与优化

讲座时间:2023年11月3日下午16:00

讲座地点:第二教学楼111教室

举办单位:理学部

主讲人:杨俊锋

主讲人简介:

杨俊锋,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副系主任。2009年7月起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工作,主要从事最优化计算方法及其应用研究,开发图像去模糊软件包FTVd, 压缩感知一模解码软件包YALL1, 核磁共振图像复原软件包RecPF等。2012 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16年获中国运筹学会青年科技奖,2017年获国际华裔数学家联盟最佳论文奖, 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项目, 2020-2022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

内容简介:

本报告结合本人的研究兴趣介绍数学的分支学科--运筹学与数学优化,包括网络优化、数学规划、博弈论、数据科学中的优化问题等,以及报告人近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图像处理中的优化问题及其快速求解算法、压缩感知与稀疏优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