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教授爷爷又来啦!”——专家引领促发展,砥砺前行正当时!

阅读次数:3889 2018年04月18日 15:10:19

       遵循自然,尊重生命,这是汇华幼儿园一直遵循的教育理念,无论从园所环境、设施配备还是教育教学,无不以尊重幼儿为根本,从孩子出发。本学期,我园在教育教学方面更做出重大突破,率先引进台湾自然心·教育爱课程体系,与我园的办园理念完美契合。

      201843日,自然心·教育爱课程创始人,台湾幼教专家林子盟教授莅临我园,走进班级,走到孩子们中间,零距离指导主题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老师组织活动过程中,林教授认真记录,活动结束后,一一解答老师遇到的困惑,帮助老师找到问题的根源,并给出具体建议。林教授还亲自带领孩子们进行教学示范,如何把教学活动回归生活,如何让孩子自主探索,而最终受益的还是我们的孩子。示范活动结束后,林教授带领我园教师及各参观园所教师组成教研团队,就自然心·教育爱教育理念、教学方法进行深入讨论,老师们畅所欲言,收获颇多。

      44日,我园还有幸邀请到自然心、教育爱主题生活整合课程讲师、资深园长何老师,为我园的家长和老师们带来《开启孩子智慧密码》专题讲座.  三个多小时的讲座中,何老师激情昂扬地分享,家长们认真投入地倾听。讲座启发家长们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和方法,并主动了解孩子学习的方式,支持孩子自发的探索,从而培养孩子解决问题的能力!

    课程重在让教育回归自然,把孩子还给孩子,让孩子们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体会、去领悟,让孩子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汇华幼儿园始终秉承自然,生命,爱的园所文化,为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让生命有尊严、生活有目标、生存有智慧!

 

 


Copyright 2014-2024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
地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南院汇明路18号  联系电话:0311-80784882 80784884  邮政编码:0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