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介绍  >> 数学与应用数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上传时间 2017-08-10  作者:  阅读次数:13043

    数学是一切科学的基础,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数学应用在现实生活的各个领域中,对我们的生活和社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立足河北、服务京津冀,能够掌握良好的数学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专业技能,具备较好的计算机基础及应用能力,能在基础教育、科技、经济等领域从事教学、研究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概率与统计、常微分方程、实变函数、复变函数、近世代数、点集拓扑、教材教法、微分几何、普通物理、初等数论、数学史、数学建模、数学软件等。 

    师资力量:

    理学部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河北师范大学教育资源优势,结合自有教师,构建多元化师资队伍,选聘优秀师资担任主干课程教师。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总人数的89%,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65%,高级职称教师占比超过62%。

    学科竞赛:

    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教学管理严格,在强化专业培养的同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等专业赛事中均获得优异成绩。




    社会实践:

   学生依托自身专业特色,在专业内创办“IMath数学社学生社团,组织举办创意数学秀”“数学模型大赛”“数学文化争霸赛”“数学游园会等丰富多彩的专业特色活动,开展专业知识竞赛、申报科技创新项目、培养实验实践技能、助力专业导航教育等工作,在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考研就业:

    近几年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8%以上,多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厦门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多名同学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多名毕业学生在河北师大附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精英中学、衡水一中、邯郸一中、邯郸二中、石家庄市十八中、石家庄四十一中、北京、天津等地中学从事教师工作,已成为学校骨干教师;部分毕业生在研究所、政府、税务、银行等部门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