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内容  >>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上传时间 2016-04-22  作者:  阅读次数:11302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管理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立足于宏观、中观区域规划和土地管理,从事城乡建设与区域经济发展规划的研究、教学、开发或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专业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并掌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1、掌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人文地理学的理论与前沿发展、应用前景,了解相近专业如城市规划、环境科学和管理科学的一般原理和方法,了解城市规划、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关国家政策和法规、了解城乡规划管理的理论前沿、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
    2、掌握人文地理、城乡规划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技术,具有较熟练的遥感、遥测和GIS技术的操作能力,掌握资料调查与收集、文献检索及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分析、归纳、整理相关数据和撰写论文的能力;
    3、掌握高等数学基本知识与应用技能,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达到规定的等级;
    4、接受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协同攻关能力及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5、具备丰富的人文科学素养,具备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心,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能力、较强的沟通能力、环境适应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制、学分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自然地理学、经济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城市规划原理、城市总体规划、城市详细规划、土地资源学、土地利用规划、地价评估、建筑概论、城乡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地理学、旅游地理学、环境规划与管理等。
主要实践环节:
    地质地貌学实习、地图学实习、区域地理实习、生产实习(1学期)

专业优势:
    本专业教学师资力量强,教学管理严格,教学质量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