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内容  >>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

上传时间 2016-04-22  作者:  阅读次数:11514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接受严格科学思维的训练和良好的专业技能训练,具有一定的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立足于地球表层
特征及其变化、自然资源管理、环境保护,能在科研教育单位、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自然地理过程、环境变化研究和资源环境、环境保护或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并掌握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
    1、掌握扎实的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基本原理、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了解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的理论前沿、发展现状、应用前景和最新发展,具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多学科知识,了解国家环境保
护、可持续发展战略等有关政策和法规;
    2、掌握自然地理、资源环境管理等方面的观测、分析和应用技术,具有较熟练的遥感、遥测和GIS技术的应用能力,掌握资料查询、文献检索及应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得相关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实
验设计、操作、分析、归纳、整理能力与学术交流的能力;
    3、接受良好的科学思维和科学方法的基本训练,具有创新意识、协同攻关能力及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
    4、掌握一门外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达到规定的等级;
    5、具备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身心,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与决策、组织管理能力和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好的组织管理、环境适应和团队合作能力。
学制、学分及学位授予:
    学制四年;允许学生3~6年内完成学业;毕业最低学分不得低于155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主干课程:
    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人文地理学、地质地貌学、环境学概论、气候气象学、生物地理学、土壤地理学、水文水资源学、生态学基础、计量地理学、遥感概论、环境工程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地图
学、遥感图像处理技术等。
主要实践环节:
    地质地貌学实习、地图学实习、生物地理实习、生产实习(1学期)
专业特色:
    本专业(前身为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教学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管理严格,教学质量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