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理学部“牵手夕阳红,温暖老人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上传时间 2018-12-11  作者:  阅读次数:2281

    为进一步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公德意识,响应社会“敬老爱老”的号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12月9日上午,理学部五十余名志愿者代表前往东五里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对东五里老年公寓进行打扫,为老人们营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的交谈,听老人讲故事,陪老人拉家常,用自己的行动与语言感染老人,使老人们体会到家的温暖。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给老人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歌曲《让我们荡起双桨》、舞蹈《潇洒女兵》、葫芦丝独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等节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在座老人均为志愿者们的精彩表演鼓掌并合影留念。当老人得知志愿者的大学生身份后,他们建议志愿者在平时应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阔眼界并要学会合理处理人际关系的技能。
    德乃孝之本,孝为德之先。在多方的积极配合下,本次活动得到了老人们及敬老院负责人的一致肯定。理学部将继续通过开展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