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活动  >> 理学部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历史使命”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

理学部开展“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历史使命”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

上传时间 2019-04-16  作者:  阅读次数:2390

    为缅怀为国捐躯的爱国义士、 弘扬爱国主义及革命精神,2019年4月5日上午,汇华学院理学部组织学生代表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祀扫墓活动。
    本次活动在主持人带领志愿者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帷幕,学生代表集体默哀三分钟,向先烈们表达了深切缅怀之情并为英雄烈士敬献花圈,以此来告慰先烈的英魂。缅怀默哀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帮助工作人员打扫烈士陵园并进行参观,了解革命先烈事迹、体会历史沧桑。整个扫墓活动历时3小时,在此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清明节不仅是一个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一条奋斗之路,作为新一代有思想的青年,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遗志,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英雄赞歌永世传唱,烈士英名万古流芳。理学部每年清明时节按时组织师生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及缅怀革命烈士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为学院营造爱国主义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898
copyright 2011-2013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理学部
276047